跳到主要內容區

僑光科大設置「管制、消毒、通風及應變」四道防疫關口,落實校園防疫工作

[自由時報]報導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發燒,學生上萬名的僑光科技大學祭出四道關口加強防疫,學務長蔡源成表示,學生和老師都必須有自我防疫觀念,才能讓疫情影響降到最低,僑光科大已做好準備,教育部提供該校7000個口罩和22支額溫槍,但還未提供防疫酒精。他暖心表示,學校努力取得10箱防疫酒精,可以撐一段期間,校方十分支持教育部先把物資給有急需的學校,會再強化校內溝通,師生齊心共同建構防疫網絡。

學務長蔡源成說明,校方自籌防疫物資包括紅外線體熱儀4組、酒精10箱、額溫槍20支、手套、護目鏡、帳篷8頂、次氯酸水、漂白水,再加上教育部提供額溫槍22支、口罩7000個,全力整備防疫物資,且在2月25日開學前即成立防疫小組、擬訂各項校園疫情監測與管制措施,預先做好全面防疫工作,以維持學校正常運作,為讓學生安心學習,學校設置「管制、消毒、通風及應變」四道防疫關口,落實校園防疫工作。

學務長蔡源成說明,校門是第一道防疫「管制」關口,進入校園前,會使用紅外線額頭溫度篩檢,測量、評估每位學生和教職員體溫,預防有呼吸道症狀者,藉此將病毒杜絕在校門外;而教室內外環境清潔是第二道防疫「消毒」關口,防範病毒入侵的原則是由內而外,加強辦公室、教室等公共空間環境的清潔與消毒,而病毒存活在光滑的表面,電梯按鈕、門把、桌面及電燈開關等經常使用之設施設備,每天早中午三次加強消毒。

此外,保持室內門窗開啟是第三道防疫「通風」關口,教學避免使用密閉空間,有換氣系統的空調教室,全程開啟換氣系統。會議室、餐廳、體育館等群聚空間確切遵守室內通風原則,並避免在大型禮堂內舉辦活動。學務長蔡源成表示,妥善就學措施是第四道防疫「應變」關口,因應隔離無法上課之學生,規劃彈性授課、停課、補課及復課措施,訂定補考或其他成績評定方式,並啟動校內關懷輔導機制等。

蔡源成表示,工設系可以自製次氯酸水,雖然量不多,系主任很樂意提供給其他單位使用,功用可以比照酒精消毒,師生會擔心是必然的,但師生也要有自我防疫觀念,齊心共同建構防疫網絡,守住校門,不讓病毒入侵。校園防疫做的好,師生才能安心學習。

學生上萬名的僑光科技大學祭出四道關口加強防疫,學校在門口設檢疫站,自購紅外線感熱儀把關。(僑光科大提供)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