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僑光科大攜手台中港關連工業區產學合作 達成產官學一條龍

僑光科技大學設計與資訊學院資訊科技系承辦經濟部工業局108年度產業園區廠商競爭力推升計畫–產業園區專案輔導計畫–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大數據自動化及智慧化培植計畫,於6月26日(星期三)在經濟部工業局台中港關連工業區服務中心,舉辦108年度僑光科大與關連工業區廠商「校外實習簽約、實習留任成功案例暨大數據自動化輔導發表會」,展現僑光科技大學連續三年執行經濟部工業局產業園區計畫之成果,除了結合大四全學年校外實習課程,共同培育優質專業技術人才,讓大台中海線地區的學生,畢業後返鄉銜接就業外,更推升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廠商的競爭力。
近兩年僑光科大共有22位學生至園區廠商實習,機構包括弘達流通、青輔實業、愛地雅工業、協威機械、進方環保、洽富實業等。此外,僑光輔導團隊也透過大數據進行規劃、分析,成功改善上福全球科技、儀辰企業、進方環保等園區廠商的作業流程及經營效能。  
僑光科大學董事長陳伯濤表示,僑光重視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,培育能與業界無縫接軌的人才,關連工業區是台中綜合性工業區,產業類別多,希望藉由合作創造企業、學校、學生的三贏。台中港關連工業區服務中心陳建延主任也指出,僑光去年在園區實習學生的留任率高達8成,教授所組成服務團隊,輔導廠商改善作業流程提高生產效率,產學合作成效豐碩,深獲關連工業區廠商肯定。
 
---- 媒體報導 ----
 
[大成報] 僑光科大攜手台中港關連工業區產學合作  備受廠商肯定  6/26發表豐碩成果
 
[中華日報] 僑光與關連工區 簽校外實習
 
[世紀新聞] 僑光科大攜手台中港關連工業區 產學合作成果豐碩
 
[勁報] 僑光科大攜手台中港關連工業區產學合作 成果豐碩
 
瀏覽數: